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0 04:30:00
日報

港代表團成員訪海洋公園 張家朗感激父母培訓心理質素

分享:

東京奧運香港劍擊隊及部分單車隊成員,昨到海洋公園水上樂園出席祝捷會,男子花劍金牌得主張家朗更與父親一同現身,張家朗表示除了多得港人支持,亦感謝父母自小培訓他的心理質素,指父親經常會和他分享擔任籃球員時的心路歷程,令他少走冤枉路。而港協暨奧委會指,會盡力爭取粵港澳三地舉行的2025年全運會開幕典禮在香港舉行。

張家朗(右)與父親同場分享成為運動員的心路歷程。
(蘇文傑攝)

張家朗(右)與父親同場分享成為運動員的心路歷程。 (蘇文傑攝)

張家朗父親本身在海洋公園任職高級設施經理,他憶述張家朗小學四年級暑假第一次接觸劍擊,中四時更不厭其煩向他們要求,希望成為全職運動員,最後決定給予他2年時間嘗試,沒有成績就要放棄。被問及家人的支持如何造就家朗的奧運奪金之路,曾任籃球員的張父說:「有時候我會分享自己曾經做運動員的經驗,如何處理心態。」張家朗亦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在比賽中保持出色的心理質素,全賴父母的啟發,「小時候比賽時有時會沉不住氣、會氣餒,沒現在的成熟、冷靜,父母經常會和我分享自身經歷,令我不用多走冤枉路。」對於越來越多年輕人希望成為全職運動員,張家朗認為,這可以帶來良性競爭,是一件好事,又指最重要的是不要怕辛苦和不輕易放棄。 

一同出席祝捷活動的運動員還包括男子花劍隊成員張小倫、蔡俊彥、吳諾弘、女子重劍隊的連翊希與朱嘉望和教練Gregory Koenig,以及單車代表蔡曉鋒和梁寶儀。活動期間引來不少市民圍觀,有市民興奮揮手向運動員打招呼,並趁機合照。海洋公園為表揚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的出色表現,向獎牌得主送出水上樂園永久入場證及額外的全年入場證,而其他東奧代表團運動員亦獲得全年入場證。

連翊希和朱嘉望與八彩天梯興奮合照。
(蘇文傑攝)

連翊希和朱嘉望與八彩天梯興奮合照。 (蘇文傑攝)

同場出席祝捷會的港協暨奧委會主席霍震霆表示,會盡力爭取2025年全運會的開幕禮在港舉行,同時隨著更多現代化的設施落成,希望屆時香港可以主辦更多項目,例如馬術、單車、劍擊等。海洋公園主席劉鳴煒則指,海洋公園會積極與港協暨奧委會交流,希望在硬件及軟件上能配合於2025年全運會主辦賽事,同時推動本港體育發展。
 

港代表團成員訪海洋公園 張家朗感激父母培訓心理質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