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7 18:00:00

港區國安法|湯家驊:買《蘋果日報》睇新聞無可能違法

分享:
湯家驊指,任何人購買一張報紙,他是想看新聞的,是無可能會干犯《港區國安法》。(資料圖片)

湯家驊指,任何人購買一張報紙,他是想看新聞的,是無可能會干犯《港區國安法》。(資料圖片)

警方國安處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之名,拘捕《蘋果日報》5名高層,並再次派人搜查《蘋果日報》大樓,同時凍結《蘋果日報》3間公司1,800萬元資產,保安局長李家超,呼籲市民切勿與「犯罪分子同流合污」,惹來購買或訂閱《蘋果日報》會否違法的質疑。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本港無任何法例禁止傳媒報道外國制裁香港,市民購買《蘋果日報》無可能會違法。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消息:警將要求《蘋果》刪除呼籲制裁中港文章 促7間銀行不可處理相關凍結資產(持續更新)

湯家驊稱,目前沒有察覺到本港有任何一個傳媒,其唯一營運目的是危害國家安全或要求外國制裁香港,所以任何人購買一張報紙,他是想看新聞的,他是無可能會干犯到《港區國安法》。他又指,一般而言根據法庭手令所檢取的資料,只可用於有關案件中,不可廣泛應用在其他地方。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撐警向《蘋果》執法 中聯辦:港屬法治社會傳媒概莫能外

根據《港區國安法》第五條:「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應當堅持法治原則。法律規定為犯罪行為的,依照法律定罪處刑;法律沒有規定為犯罪行為的,不得定罪處刑。任何人未經司法機關判罪之前均假定無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