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8 22:43:00

港產朱古力大師裁培本地甜品師 冀國際賽更多香港人身影

分享:
陳彥樺EVA(左)、霍耀文Roger(右)。(VTC提供)

陳彥樺EVA(左)、霍耀文Roger(右)。(VTC提供)

霍耀文現職ICI西式廚務部高級教導員。(VTC提供)

霍耀文現職ICI西式廚務部高級教導員。(VTC提供)

霍耀文冀培育更多年青一代甜品師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亮。(VTC提供)

霍耀文冀培育更多年青一代甜品師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亮。(VTC提供)

朱古力大師一定是外國名廚?其實本港也有朱古力大師出產,而且更真正「為師」,投身教育行列,栽培本地年輕甜品師新星。現職職業訓練局(VTC)機構成員、國際廚藝學院(ICI)西式廚務部高級教導員的霍耀文(Roger),兩年前執起教鞭,膝下「徒弟」ICI西式包餅及糖藝文憑課程畢業生陳彥樺(Eva)於去年遠赴俄羅斯喀山出戰「世界技能大賽」—「西點製作」項目,並獲優異奬章為港爭光。Roger希望將來更多本地甜品師衝出國際。

Roger本身是VTC機構成員、酒店及旅遊學院(HTI)畢業生,在甜品界戰績彪炳,是第一位港人晉身「世界朱古力大師賽」總決賽最後十強、曾獲得於瑞士舉行的「世界廚藝大師大賽」總冠軍、日本舉行的「亞洲最佳餅師賽」第3名,以及「德國IKA Culinary Olympics」銀獎。他專長朱古力甜品製作,30歲出頭便成為五星級酒店的糕餅總廚,2018年接受母校邀請加入導師行列,在事業高峰毅然投身教育,只因感「國際廚藝賽事中一直缺少香港人的身影,因此希望將手藝承傳給本地年輕甜品師,讓他們在世界甜品舞台上發光發亮,同時協助提升行業發展。」

比賽過後,Roger為徒弟引薦到一間著名的法國朱古力公司任職甜品師,Eva任職半年已有不同的機會,包括到海外工作;Eva亦不時和Roger分享新創作的甜品,交流心得。為EVA備戰的經驗,令Roger真正明白甚麽是「教學相長」,自己亦獲益良多,他指過程讓他重拾昔日對比賽的熱情,更有動力創作新甜品,希望將來更多本地甜品師在國際舞台閃耀,為全世界帶來一點甜美的味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