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1 05:00:00

特首或錄影宣讀施政報告 陳淑莊斥迴避民選議員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將於下周三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盛傳她會以預錄方式,取代在立法會宣讀報告,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圖)說,若傳聞屬實,是破壞憲制傳統,「林鄭唔知想避民選議員到幾時」,她指政府已宣布取消施政報告的電視及電台論壇,甚或一併取消記者會,認為如此安排對政府掌握民情是缺陷,而單方傳遞訊息,對施政是百害而無一利。
 

(黃文山攝)

(黃文山攝)

另外,政務司長張建宗昨表示,「明日大嶼」前期研究撥款和《國歌條例草案》恢復二讀程序,仍在政府的議事日程上,當局會審時度勢,決定何時提交立法會審理。陳淑莊批評政府一邊與民對話,一邊卻「趁火打劫」及作出挑釁行為,令社會無法平靜。


另一方面,立法會各事務委員會將於下周選舉正副主席,有傳建制派有意搶奪所有職務。陳淑莊說,有建制派事前已向傳媒表態有意爭取正副主席職務,認為建制派無誠意溝通,故已婉拒與建制派「班長」廖長江商討協調安排,並指民主派會競逐不同委員會的主席職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