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9 20:59:00

疫苗接種|政府譴責「四針男」自私不負責任 或構刑事罪不排除起訴

分享:
一名男子上月在港接種第三、四劑新冠疫苗,政府譴責行為自私、不負責任。(資料圖片)

一名男子上月在港接種第三、四劑新冠疫苗,政府譴責行為自私、不負責任。(資料圖片)

一名30歲新加坡男子在當地接種兩劑莫德納新冠疫苗後,上月到觀塘曉光街體育館再接種多兩劑復必泰,並在接種第四針後始通知在場醫護人員。政府發言人今日(19日)回應有關報道時,指涉事男子不誠實地取得在本港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多兩針的利益,形容行為除有機會對自身健康構成風險外,亦會牽連為其接種疫苗的醫護人員、嚴重浪費珍貴疫苗資源,政府譴責這種罔顧他人、極度自私和不負責任的行為。

相關新聞:變種病毒|上環尚賢居晚上封區 美國返港漢初確已打兩針復必泰

發言人補充說,有關行為或涉有人以失實陳述及欺騙手段獲取利益,並構成刑事罪行。政府會進行調查並考慮採取適當法律行動,必要時會起訴相關人士,亦不排除會考慮不為相關人士提供在港接種疫苗的紀錄證明。當局承認,一如其他地方的疫苗接種計劃,政府無法事先準確掌握市民在本港以外地方的疫苗接種紀錄,指市民有責任在本港接種疫苗時,就其健康和疫苗接種情況如實陳述。

當局又重申,目前本港有兩款新冠疫苗獲授權作緊急使用,並透過政府疫苗接種計劃提供,有關安排和劑量如下:

Ad Block

⚫ 未曾接種任何新冠疫苗人士:兩劑
⚫ 曾感染新型肺炎人士:一劑
⚫ 曾在本港以外地方接種首針的抵港人士:向負責接種的醫護人員如實交代有關詳情後,方會獲考慮安排接種第二針
⚫ 已在本港以外地方完成接種的抵港人士:毋須再接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