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6 09:31:00

疫苗接種|林鄭抗體非愈高愈巴閉論涉誤導?劉澤星:暫確無數據顯示要幾高

分享:
劉澤星指,現時確是未有數據顯示抗體數字到底要有幾高,才能減低感染。(資料圖片)

劉澤星指,現時確是未有數據顯示抗體數字到底要有幾高,才能減低感染。(資料圖片)

政府下周四起為合資格特定組別人士,免費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特首林鄭月娥接受傳媒訪問時曾稱,自己打第三針會繼續打科興,又說「抗體水平不是愈高就一定愈巴閉」,惹來關注。政府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今日被問到林鄭月娥的有關言論是否誤導公眾時,稱當局知道抗體水平愈高就可以減低有病徵的新冠病毒感染,惟現時確是未有數據顯示抗體數字到底要有幾高,才能減低感染。

至於科興計劃降低接種年齡至小童,劉澤星指,科興已將有關數據給了委員會審視,相信委員會很快開會研究有關數據。被問到通關方面,是否需要本港疫苗接種率再要高一些,他坦言自己未有參與有關議題,不便評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