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6 19:14:00

疫苗接種|葉劉淑儀做「白老鼠」打第三針 揀復必泰「溝針」

分享:
葉劉淑儀指打第三針和「溝針」後,感到少許疲倦。(葉劉淑儀FB)

葉劉淑儀指打第三針和「溝針」後,感到少許疲倦。(葉劉淑儀FB)

在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正式展開前,政府多名官員和行政會議成員等獲優先接種科興疫苗。行會成員之一、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在完成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後,今日(16日)到養和東區醫療中心參與「第三針測試計劃」,並選擇接種復必泰疫苗「溝針」。

葉劉打科興逾半年 中和抗體呈陰性

葉劉淑儀在facebook專頁表示,今年2月22日接種首劑科興疫苗,約3個月後的5月28日到醫院進行身體檢查時,驗出體內病毒抗體指數是182.6,屬合格水平。不過,她周一(13日)在抽血測試時,發現體內中和抗體已呈陰性,換言之接種過了一段時間後,身體內已沒有抗體,並指即使早前已完成接種疫苗,亦有可能染疫甚至傳染他人。

因此,葉劉淑儀自願報名參加養和東區醫療中心的第三針疫苗計劃,以作最新的臨床測試,並選擇接種復必泰疫苗「溝針」。她在接種後,獲醫生詳盡解說近半小時,其後也在中心稍事休息後才離開。

打第三針「溝針」後感疲倦

接種第三劑疫苗後,葉劉淑儀稱感到少許疲倦,但身體狀況依然良好,但預計明日開始會更疲累,故獲醫生建議兩星期內不能喝酒及做劇烈運動,並要多飲水、休息,如有任何不適應立即求醫。她之後要再抽5次血,持續跟進情況,下次抽血日會是本月底。葉劉淑儀並稱,正如另一名行會成員、工聯會黃國健所言,「作為公眾人物接種『第三針』是以身作則,名副其實做『白老鼠』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