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5 13:10:00

移民潮|不認為港人不滿《國安法》而離開 黃柳權:因疫情流行才致人口流出情況

分享:
黃柳權指,不認為港人因為對實施《港區國安法》產生不滿情緒,而出現近期的移民潮。

黃柳權指,不認為港人因為對實施《港區國安法》產生不滿情緒,而出現近期的移民潮。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訪港第三日出席青年分享會,講解內地《十四五規劃綱要》,表示希望本港青年到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他在出席分享會後見傳媒,被問到本港最新人口數字反映有9萬人離開,是否表示對香港前景不太有信心,因此加快移民,黃柳權指有看到相關報道,但他不認為港人對實施《港區國安法》產生不滿情緒而離開,直指有關看法是不對的。

聲稱《國安法》令香港發展重回正軌

黃柳權表示,香港是國際城市及自由港,人口流進流出、有關數字的高高低低變化均屬正常,尤其是現時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才出現人口流出的情況,聲稱《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全體市民都重新獲得了安全寧靜的生活,法治原則得到彰顯,社會秩序得到恢復,香港發展重新回到正軌,都是不爭的事實。

他敦促大家看問題要比較客觀,建議看一看去年或上半年香港的各項經濟發展指摽,都超出市場預期,又稱有報道指,一些跨國公司大企業正準備增加招聘僱員,香港的金融市場非常穩定,新股IPO上市數量都是遠高於過去。

無直接回應是否挺林鄭連任

至於是否支持特首林鄭月娥連任,黃柳權說早前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對香港管治班子提出5大要求,認為只要是符合這5大要求的人都會支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