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9 12:15:00

移民潮|據報醫管局下月倡延醫護退休年齡至65歲 以挽留人才

分享:
報道指,醫管局下月將建議延長醫護退休年齡至65歲,以挽留人才。圖為醫管局。(資料圖片)

報道指,醫管局下月將建議延長醫護退休年齡至65歲,以挽留人才。圖為醫管局。(資料圖片)

本港出現移民潮,醫管局的醫護流失率進一步上升。有報道引述消息,指醫管局為了挽留人才,早前開始著手研究將員工退休年齡由60歲提高至65歲,並在下月大會中提交有關建議。

據《頭條日報》報道,醫管局有意將員工退休年齡由60歲延至65歲,有關建議將於9月底在醫管局大會提出,希望挽留合適人才,並引述醫管局回覆指,按照今年3月的推算數字,未來兩個年度,將屆退休年齡的醫生共有141人,護士有741人,專職醫療人員則有263人。

報道又引述各醫護職系對醫管局有關的延任政策有喜有憂,護理人員及支援職系認為新策或減省行政手續,令延任過渡得更順利,但有護士擔心,留任的資深人員疏於臨床工作難解前線壓力,有醫生更憂慮延任或令中層因缺乏上流機會而離開公營系統,稱新策須配合有效率的審核機制,確保用人唯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