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30 17:30:00

移民潮|移民查詢按年增兩成 專家分析呢類人最易落腳

分享:
近月移民再成港人茶餘飯後的話題。(資料圖片)

近月移民再成港人茶餘飯後的話題。(資料圖片)

近月移民再成港人茶餘飯後的話題,網上亦有人貼出機場離境的人潮相片。有移民專家表示,今年初的查詢數字按年增兩成,其中以英國、加拿大、澳洲及美國較為熱門。不過,專家提醒港人移民,除須關注「搵工」及子女讀書的門路外,亦應謹記考慮「落腳點」,包括住屋環境、鄰近校網及交通。

相關新聞:熔斷機制|港府七一再禁英客機抵港 滯英留學生慨嘆如「棄子」

環凱移民顧問有限公司董事張家禧接受本報查詢時稱,英國降低持BNO港人移民門檻,以及加拿大的「救生艇」工作簽證均非常吸引港人。他指,不少港人趁暑假舉家移民,冀子女在9月開學前適應當地生活。

老人及家居護理較搶手

對於港人最關心「搵唔搵到飯食」的問題,張家禧坦言若移居歐美國家,藍領一族的確較容易搵工,而老人及家居護理近來亦較「搶手」;另外港人若肯到餐館應徵侍應,亦容易獲聘。他提醒,除安排工作及子女讀書的門路,同時應謹記考慮住屋,包括留意地區環境、社區設施、鄰近校網、與學校及工作地點的交通,以及犯罪率等。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國安法》實施一年 國際特赦組織:人權現緊急狀況

張家禧坦言,若移居歐美國家,藍領一族的確較容易搵工。(資料圖片)

張家禧坦言,若移居歐美國家,藍領一族的確較容易搵工。(資料圖片)

「良民證」申請按年增四成半

Ad Block

港人移民前須先向警方申請俗稱「良民證」的「無犯罪紀錄證明書」,而現時BNO持有人移民英國則不需要良民證。根據警方數字,今年首5個月共有1.5萬宗申請,按年增約四成半,為去年全年的54%。綜觀過去9年數據,2019年申請數字最高,達3.3萬宗,其次是去年的2.9萬宗,至於2012至2018平均約2.1萬宗。而按月分計,今年5月已有高達3,923宗申請,高於2019年任何一個月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