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1 11:40:00

移民潮|陳家駒:勉強移民或害孩子做一世「二等公民」

分享:
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撰文,指勉強移民不單犧牲自己,而且或者害孩子做一世「二等公民」。(資料圖片)

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撰文,指勉強移民不單犧牲自己,而且或者害孩子做一世「二等公民」。(資料圖片)

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以題為《為下一代好》在該會的網誌撰文,談到本港近日出現移民潮問題。他說過去一年,因為「黑暴」和《港區國安法》,香港移民議題又再熾熱,準備移民的人說是為下一代好,惟他指很多早年移民的人,都承認當年的決定未必完全正確,有不少早已回流香港,付上不輕的代價,白白浪費幾年黃金歲月和發展機會;而堅持留在外國的港人,有很多是懷才不遇,未能學以致用,鬱鬱不得志。

指中國發展一日千里   回流孩子錯過學習中文機會

陳家駒續指,過去20多年,中國發展一日千里,2020年它的GDP高達14.72萬億美元,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全國成功脫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很多方面已經超越香港,住屋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相比起如果勉強繼續留在外國生活,不單犧牲自己,孩子亦未必可融入當地社會,將害他們做一世「二等公民」。

他又認為,如果移民人士在數年後發覺在彼邦生活並不如意,需要舉家回流,孩子便錯過了好幾年在香港學習中文的機會,未必可以適應香港的教育制度。他認為「大家緊守崗位,努力工作,做好香港,才是真的為下一代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