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3 10:35:00

移民潮|稱離港非只因工作學業 葉兆輝︰政府須承認部分人對《國安法》有憂慮

分享:
葉兆輝指移民潮原因,是部分港人對《港區國安法》實行有憂慮,認為政府要知道及承認問題。(資料圖片)

葉兆輝指移民潮原因,是部分港人對《港區國安法》實行有憂慮,認為政府要知道及承認問題。(資料圖片)

《港區國安法》生效,移民再度成為社會話題,連帶以「永久離港」為由提早提取強積金(MPF)數字亦備受關注。積金局公布2020至2021年度年報,顯示截至今年3月底,強積金計劃總淨資產值約為1.16萬億港元,至於去年度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強積金的總金額達65.67億元,較2019至2020財政年度的51.59億元,按年急增逾14億元,增幅達27%,亦是自2014至2015年度有紀錄來最高金額。

葉兆輝指,每年都有人外出去讀書或工作,若將今年的數據與以往數年對比,數字的確是多了,如果有機會去機場看,見到很多舉家帶同小朋友離開,所以他相信多了人離開,是一個需要面對的挑戰,而且要永久離開才能取得強積金,亦較過往的確增加了,認為這也是另一個證據說明多了人離開。

推算今明兩年移民人數會達高峰

他又說,部分人離港需要時間安排,推算今明兩年移民人數會達高峰,但速度或會轉趨穩定,這些移民人士較多人屬於中層技術人員,會帶同技術和金錢離開香港,他推測移民潮原因,是本港有部分人對《港區國安法》實行有憂慮,價值觀受到衝擊,或者想改善工作和生活環境,他認為政府要知道及承認問題,研究哪個階層的市民走得最多,設法減慢離開人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