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0 11:00:00

立法會選舉|民主思路直選全軍盡墨 湯家驊不認同第三路線失敗

分享:
立法會選舉|民主思路直選全軍盡墨 湯家驊不認同第三路線失敗 (新聞截圖)

立法會選舉|民主思路直選全軍盡墨 湯家驊不認同第三路線失敗 (新聞截圖)

立法會選舉90個議席結果塵埃落定,其中在地區直選方面,民主思路派出兩人參選,但全部都落敗。身兼行會成員的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不認同結果反映「第三路線」失敗,又指在參選前估計如果投票率高於三成,他們便有機會勝出,但結果顯示低估了建制派票源的實力。他粗略估算非建制派的得票少於5%,因此難以勝出,希望非建制派的從政者及支持者不要心灰,民主思路會繼續智庫的工作,加強宣揚「第三路線」。湯家驊又認為,「第三路線」在社會的支持度高,惟未能轉化為選票,港人仍用兩極政治的心態投票。他又不認為民主思路「行錯咗」,即使是否與新思維結盟,結果都是一樣。他又說,自己絕不會放棄行會工作,雖然因而令社會或對「第三路線」有誤解,但相信始終社會有一日會明白。

立法會選舉|狄志遠:只要勝出就有認受性不覺卑微 (陳奕釗攝)

立法會選舉|狄志遠:只要勝出就有認受性不覺卑微 (陳奕釗攝)

狄志遠:只要勝出就有認受性不覺卑微

至於在社福界功能界別當選的新思維狄志遠,他說非建制派在立法會選舉的選情令他感到詫異,希望可以在立法會身體力行,顯示非建制派仍有重要角色,重申會堅持爭取民主及監察政府,不排除與建制派在民生議題上合作,希望下次選舉更多非建制派選民投票。被問到投票率偏低,是否有足夠認受性出任議員,狄志遠認為只要勝出就有認受性,不會覺得卑微,他形容自己是「1對89」,相信非建制派可以發揮影響力。若獲得社會共鳴,政府亦會聆聽,有一把聲音總比沒有聲音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