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7 14:40:00

維港泳單車節復辦 選手禁展示「香港加油」等政治標語

分享:
維港泳及單車節將復辦,兩個活動均禁止選手在服飾上展示「香港加油」等政治標語。(資料圖片)

維港泳及單車節將復辦,兩個活動均禁止選手在服飾上展示「香港加油」等政治標語。(資料圖片)

因新冠疫情停辦2年的維港泳及香港單車節,分別在下個月及1月復辦,兩個活動的防疫要求相若,參加者要打齊兩劑疫苗、有48小時陰性檢測證明,以及在比賽當日要用安心出行,而且參考之前渣馬活動的經驗,關注到選手的服飾問題,「香港加油」等政治標語禁止展示,否則會交執法部門跟進。

旅發局:倘不合作交執法部門處理

如果參加者展示政治標語,兩個活動大會都說會先勸喻,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指,希望單車車手明白盡可能不要在服裝或單車上有政治元素,若果車手穿著不適當衣服或標語,首先會作出勸喻,希望車手換衫或移除標語,若車手不合作,會交由執法部門處理,至於「香港加油」是否不適合,洪忠興未有正面回應,只表示相信大家明白。

泳總:盼勿搞政治

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又指,游水是玉帛相見,如果寫在身上沒有辦法即時擦掉,真的會禁止他下水,希望大家不要搞政治,又說有警察駐守在會場,泳總之後會商討會否提供後備泳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