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0 05:15:00

網民周六再搞機場 航班受阻 勢混亂

分享:
市民上周一曾在機場發起集會。(資料圖片)

市民上周一曾在機場發起集會。(資料圖片)

市民上周一發起在機場集會,參與者塞滿機場,令機場交通癱瘓,多班航班取消。有網民再召集於周六發起「和你塞」機場交通壓力測試,呼籲市民當日集體往返機場,令進出機場的交通壓力急升,逼使航班停飛或延誤,影響政府航空貨運收入。警方對活動表示關注,會繼續與機管局及各交通營辦商保持溝通,確保當日交通保持暢順。
 

網民在連登討論區發文,號召市民在周六中午12時,駕駛私家車在青馬大橋及機場主要幹道「安全駕駛」;而非駕駛者則可在當日「遊巴士河」、「遊機鐵河」等,「測試機場的交通壓力」,又呼籲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參與市民「拖喼」。


強調非針對旅客
網上文宣指,目的是令進出機場的交通壓力急升,務求逼使航班局部停飛;令機組人員遲到,從而令航班延誤,以及重拾示威者和平忍讓的形象。文宣中特別提醒參與人士,勿阻塞客運大樓亦勿與遊客發生衝突,如遊客或機場職員感不耐煩,應主動讓他們上車。發文的網民解釋,行動的初衷並不是要針對旅客,而是想阻礙貨運航班起飛,影響政府的空運收入,活動詳情及路線圖將於周五晚上11時公布。

警方對活動表示關注,會繼續與機管局及各交通營辦商保持溝通,確保交通保持暢順,並強調在機場故意使用暴力,危害人命或機場安全運作,屬可判終身監禁的刑事罪行。而法庭早前頒下只容許市民在機場指定區域示威的臨時禁制令,有效期將於周五屆滿,高等法院當日會就是否延續禁制措施進行聆訊。

Ad Block


網民周五擬築人鏈 展爭取民主決心
另有網民發起周五晚上7時15分至8時在港鐵港島、荃灣及觀塘沿線各港鐵站集合,並前往行人路排隊,晚上8時至9時手牽手築成人鏈,和平表達訴求。該網民解釋,200萬名波羅的海三國人民,曾於1989年8月23日手牽手築成逾600公里長的人鏈,向世界展示爭取自由的決心,有稱「波羅的海之路」。該網民認為,適逢周五是波羅的海之路30周年,香港市民亦可仿效築成「香港之路」,向各國展示港人爭取自由民主的團結及決心,引起國際關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