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8 14:45:00

西灣河開槍案|交警:落單後想到襲警片段 感「孤身力弱」才拔槍

分享:
前年西灣河開槍案,交通警稱現場感「孤身力弱」才拔槍。(資料圖片)

前年西灣河開槍案,交通警稱現場感「孤身力弱」才拔槍。(資料圖片)

前年反修例示威期間,西灣河交通警員開槍事件,被擊中的學生周柏均及另一名學生胡子鍵被控企圖搶槍及阻差辦公等3罪,他們兩人均否認控罪,案件今日在區域法院續審,開槍的交通警員出庭作供。他說,當日環境令他感覺「唔安全」,案發時發覺同袍不在身旁,加上有人走近他,想到幾段過往落單警員被示威者襲擊的新聞片段,認為自己「孤身力弱」,覺得用警棍或胡椒噴霧不能夠抵禦人群群結襲擊,所以才拔槍指向人群。

交通警員以匿名A作供,他說當日早上6時45分,與警司B和一位高級警員乘坐警車在西灣河一帶巡邏,在愛信道近太安街交界遇上塞車,於是他和警司B下車了解情況,見到筲箕灣道與太安街交界有垃圾、發泡膠箱堵路,以及看到兩名男子在交通燈柱綁繩準備堵路,他於是上前追捕。

稱用警棍或胡椒噴霧不能抵禦襲擊

該交警憶述由於當時社會氣氛,示威者一有機會便襲擊警員,於是他沒有繼續追捕,並打算解繩開路,但他發現警司B不在附近,又聽到身後有男子說:「唔好俾佢走」,遂手按槍炳戒備。他說,期間有10多名示威者走近他,當中有黑衣人手持長條形硬物,感到「得我自己一個,孤身力弱,即使用警棍或有胡椒噴霧,都不能抵禦群眾襲擊」,於是拔槍指向一名走近他的白衣人,並喝止身後的示威者勿前進。

家屬觀中槍片段痛哭   法官以為笑

在傳召證人前,控方在庭上播放傳媒拍攝案發時的片段,當片段播放到周柏均中槍一刻,旁聽席有家屬情緒失控痛哭,需要他人攙扶離開法庭。法官謝沈智慧問「邊個係度笑?」,有旁聽人士回應「喊呀,邊笑得落」,法官提醒旁聽人士,若情緒不穩或沒有自制能力,可以去另一延伸法庭觀看直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