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0 16:45:00

西灣河開槍案|兩被告搶槍等表證成立 交警否認無原因拔槍

分享:
前年西灣河交通警員開槍案,兩名被告表證成立。(資料圖片)

前年西灣河交通警員開槍案,兩名被告表證成立。(資料圖片)

前年西灣河交通警員開槍案件,被擊中的被告「熊仔餅」周柏均及另一名學生胡子鍵被控企圖搶槍及阻差辦公等3罪,他們兩人均否認控罪,案件今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已傳召所有證人,法官謝沈智慧裁定兩名被告所有控罪表面證供成立,將案件押後至下周一繼續。

開槍的交通警員今日在庭上繼續作供, 辯方盤問他,為何用槍指向沒持武器的白衣男子,而白衣男子並非高速衝向他。交通警員回應,過往有「落單」警員被包圍,遭10多人襲擊,身受重傷。辯方質疑,指交通警員拔槍不是因為白衣男子的動作,亦非因為附近的人構成危險,而是單憑他回憶之前情況而拔槍,惟片段中交通警員當時並沒有被人包圍。交通警員不同意,否認自己是無原因拔槍,指在回憶入面,一開始有片段並非有警察被人圍毆,而是可能有一個人撲上警員,周圍的「暴徒」就會蜂擁而上。

現場傳3下槍聲

案發當日在場的退休警司B作供,指他當日下車步行途中發現遺失手扣,自行折返尋找,其後會合開槍的交通警員時,發現他被人包圍,又與一名白衣男子糾纏,混亂間傳出3下槍聲,其中一發子彈射中周柏均腹部。防暴警察其後到場增援,周柏均一度嘗試站立,轉身逃跑,後來被制服。

控罪指,兩名被告周柏均(22 歲,學生)、胡子鍵(21歲,學生),被控阻差辦公、企圖搶劫及企圖在合法羈押下逃脫等3罪,指他們於前年11月11日在西灣河太安街、筲箕灣道與成安街十字路口附近,故意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員A、企圖搶劫他的一支警槍;周柏均另被控企圖從警員A的合法羈押逃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