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1 21:15:00

記錯?定作故仔? 拜登5次講2015年與火車車務員交談 但車務員前一年已去世

分享:
拜登周三在賓夕法尼亞州斯克蘭頓的活動上,再講一次2015年與車務員內格里交談的故事。(美聯社)

拜登周三在賓夕法尼亞州斯克蘭頓的活動上,再講一次2015年與車務員內格里交談的故事。(美聯社)

拜登今年9月與約翰遜會面時,又說一次。(資料圖片)

拜登今年9月與約翰遜會面時,又說一次。(資料圖片)

拜登今年4月在費城慶祝Amtrak 50周年活動上,提到2015年與內格里交談。(資料圖片)

拜登今年4月在費城慶祝Amtrak 50周年活動上,提到2015年與內格里交談。(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又語無倫次、記憶錯亂?!英國《每日郵報》周四報道,拜登最少5次在公開場合講述2015年他在火車上與一名車務員親切交談的故事,並稱他常坐火車返特拉華州探望患病母親;可是該名車務員早於1993年已退休,於2014年,即故事發生前一年去世,而拜登母親更早於5年前,即2010年已離世。

五度講述同一故事

報道指,拜登第一次談及這個與Amtrak火車車務員內格里(Angelo Negri)做朋友的故事,是去年10月競選總統期間,其後今年4月他出席費城慶祝Amtrak 50周年活動、6月在威斯康辛州宣傳其跨黨派基建計劃、9月與訪美的英揆約翰遜會面時已像播放錄音那樣覆述。他周三到賓夕法尼亞州的家鄉斯克蘭頓(Scranton)出席活動,宣傳其基建計劃時又說一遍。

活動上,拜登對民眾自誇搭Amtrak火車累計多達210萬英里,又稱他在2015年跟老朋友,火車車務員內格里談到就在那一年,即是他任副總統的第7年,他累計搭了副總統專機逾100萬英里。拜登憶述,內格里當時以朋友的語氣說,「Joey , baby!我覺得特勤人員會對我開槍」,拜登即對特勤人員說不要開槍,他是好人。內格里隨後問拜登知否他累計搭了Amtrak多少里路,拜登說不知,他就告訴拜登他任特拉華州參議員期間,搭Amtrak來回特州與華盛頓,累計逾200萬英里。

故事準確性存疑

然而,拜登這個故事似乎不符現實。訃聞紀錄顯示,內格里早於2014年已去世,而根據當年那則訃聞,他任職Amtrak車務員,於1993年已退休,比拜登2008年當選副總統那時早很多。此外,拜登在今年4月費城慶祝Amtrak 50周年活動上所說的版本,稱他當年常搭火車返特拉華州探望患病母親,當日在車上跟內格里交談,可是,拜登的母親凱瑟琳早於2010年已去世,終年92歲。而這次他似乎又記憶紊亂,說2015年是他任副總統的「第4或第5個年頭」。

Ad Block

繼女:兩人是朋友

內格里的繼女貝茨今年6月對CNN說,內格里生前確實與拜登是朋友,內格里「敬愛」拜登,曾說拜登對車務員很有禮貌,會記得所有車務員的名字。但貝茨拒談拜登所說與內格里那個故事。

報道指,拜登講述往事的準確性並非首次存疑。他去年在競選活動上憶述早年到南非探望陷獄的曼德拉期間,自己曾經被捕。但事實上,並沒相關報道或佐證證明拜登曾在南非被捕,而他說及當時與他一起的人,亦否認知悉此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