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9 13:08:00

譚耀宗:有人準備竊取管治權 選舉制度需調整愛國者治港

分享:
譚耀宗指,香港需要建立貫徹愛國者治港的有效機制。(資料圖片)

譚耀宗指,香港需要建立貫徹愛國者治港的有效機制。(資料圖片)

有報道指,在內地3月舉行的兩會期間,中央會提出改變香港選舉制度的方案,包括取消特首「選委會」內以泛民為主的區議員有關議席,同時落實「愛國者治港」方針。 全國人大常委、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發表文章,指香港需要建立有效機制,貫徹愛國者治港理念,又說自上屆區議會選舉後,部分當選者懷有其他政治圖謀,甚至準備在立法會選舉再進一步竊取管治權,反問面對這樣的形勢,香港選舉制度是否應該有所調整以作應付。

譚耀宗又指,香港須做出相應的變革,讓選舉制度回歸成為服務市民、服務社區的重要平台,強調愛國者治港除了是對參政者的基本要求外,同樣也是對香港政治架構提出變革要求,只有建立和愛國者治港相對應的政治架構,才能落實愛國者治港的理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