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9 11:50:00

通關|斥港府對內地取態模稜兩可 鍾國斌:咁開國際關先得唔得?

分享:
港府近日與內地商討通關安排,惟至今未曾透露中央提出的確實防疫要求。(資料圖片)

港府近日與內地商討通關安排,惟至今未曾透露中央提出的確實防疫要求。(資料圖片)

港府近日與內地商討通關安排,惟至今未曾透露中央提出的確實防疫要求。代表商界的自由黨魁、立法會紡織及製衣界議員鍾國斌批評,港府遲遲未決定與內地通關方案,取態模稜兩可,令市民和業界只能「望天打掛」,有市民更覺得政府「真係好廢」,認為與其猶豫不決,倒不如先與國際通關,「起碼開道門先」。

鍾國斌於港台節目怒轟,港府在考慮與內地通關的條件遲遲未拍板,數日前創科局長薛永恒才稱仍在考慮「健康碼」三個方案,鍾質疑「咁即係點先?係一定二定三?」他說,即使政府需要全數跟足內地要求,有商務或探親需要的市民都會接受,促政府盡快落實,否則「永遠唔使通關啦」。

立法會紡織及製衣界議員鍾國斌。(資料圖片)

立法會紡織及製衣界議員鍾國斌。(資料圖片)

鍾國斌:我哋都「talking to wall」

被問到有外國商會質疑,曾向港府商討開關卻猶如「talking to wall(對牆說話)」,鍾國斌稱議員經常都與官員商議,感覺都像「對住幅牆」。他建議,若達不成內地要求、通關無期,「咁開國際關先得唔得」,起碼能讓市民重過正常生活。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聖誕假大批留學生返港 李漢城料檢疫酒店增至1.2萬間房

通關|斥外防輸入看不見成效 梁子超:健康碼非萬能

通關|譚耀宗被拒參與人大會議 田北辰料中央表態不滿港防疫

通關|自爆赴京被拒出席活動 林健鋒促港推健康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