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4 12:35:00

鄧炳強斥拉攏學生入會涉違專業 記協批假消息

分享:
鄧炳強在《大公報》訪問中批評記協拉攏「學生記者」入會,質疑記協的代表性及專業性;陳朗昇指有關說法離譜。(資料圖片)

鄧炳強在《大公報》訪問中批評記協拉攏「學生記者」入會,質疑記協的代表性及專業性;陳朗昇指有關說法離譜。(資料圖片)

保安局長鄧炳強接受《大公報》訪問時,點名批評記協,並質疑記協滲透校園,拉攏「學生記者」入會,有13歲學生或未受過訓練的亦是「記者」,執行委員會集中於某幾個媒體,令人質疑記協的代表性及專業性。鄧炳強說,任何組織或團體有違反法例包括《港區國安法》都要負上責任,他期望下個立法會期內,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屆時會諮詢公眾。

指鄧炳強不知記協有多少學生會員

至於記協主席陳朗昇在電台表示,鄧炳強說法離譜,批評對方根本不知道記協有多少學生會員,就以「假新聞」或「假消息」隔空抹黑記協。

陳朗昇補充,記協審批會員的程序,全部有白紙黑字紀錄,過程相當嚴謹,部分有爭議的申請,可能要經過一、兩年討論。他又說,現時記協約700名會員當中,有300至400人是擔任全職新聞記者的「正式會員」,亦有部分屬於自由工作者的「附屬會員」,或者任職公關的「公關會員」,強調「學生會員」只佔少數,門檻亦很高。

強調記協「一定唔會收檔」

對於近期多個組織被鄧炳強等政府官員批評後陸續解散,陳朗昇強調記協會繼續運作,「你期望人哋講完之後我哋會收檔,唔做咩?其他我唔知,希望唔會,但記協一定唔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