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1 22:47:00

阿里性侵案|酒店稱給涉事男子門卡是「得到女事主確認」

分享:
涉事酒店山東濟南「亞朵輕居」。(互聯網)

涉事酒店山東濟南「亞朵輕居」。(互聯網)

阿里巴巴女員工遭上司灌醉性侵一案,涉事的山東濟南「亞朵輕居」酒店母公司「上海亞朵商業管理集團」,昨晚深夜在微博就是否擅自將女事主房間門卡交給涉案男子發聲明,強調經內部核查後,櫃台員工並無違規製作房卡,惟內地網民認為酒店方面狡辯。該公司今日下午再發聲明,強調經內部反複調查確認,櫃台員工是在得到女事主確認後,才按照同住手續為涉案男子辦理門卡,並為其登記身份資料上傳到公安系統,重申整個流程都遵守酒店業住宿管理規定,無違規操作。不過,河南「正觀新聞」引述濟南警方指,現階段無官方渠道可證明涉事酒店操作未違規。

網民質疑多此一舉、疑點重重

內地大部分網民對酒店的聲明深感質疑,稱「不站任何一方,我只是奇怪,如果女方同意直接給開門就行了,幹嘛要夜裡讓前台給再開一個房卡」、「女方人都醉成那樣了,你如何確定人家同意的?按酒店這邏輯,是不是強姦犯也可以說是受害人同意的?」還有網民指出,「你可以看下濾鏡粉碎機的視頻,這個違規的可操作性空間很大。訪客自稱是房客朋友,並假裝打電話給房客(其實打給別人)就可以拿到房卡」。

有網媒曾發表測評,指亞朵輕居酒店「安全意識最差」。

有網媒曾發表測評,指亞朵輕居酒店「安全意識最差」。

網媒證酒店輕易將住客門卡給他人

Ad Block

網媒「濾鏡粉碎機」微博曾在上月6日發布「中高端連鎖酒店安全測評」,結果發現亞朵輕居、全季、和頤等酒店都很易被陌生人闖入或冒住客朋友入房,其中今次出事的亞朵輕居酒店被指「安全意識最差」。主持節目的「姜總」表示,入住亞朵輕居後,另一位測評員在櫃台報出其姓名,員工就打電話上房。姜總不接聽,測評員就用手機打通「姜總」電話,再向櫃台員工遞上手機。員工遂與「姜總」核對身份和房間號碼,然後給測評員房卡。測評員未有登記身份資料,就憑卡順利入房。重點是,該場「核對身份」通話的另一頭並非姜總。

Ad Block

同集團酒店有住客透露類似遭遇

官媒「中新網」亦收到網民爆料,指今年6月9日去西安出差時入住亞朵S酒店,半夜突然有一名男子用房卡打開其房門,幸自己拴上了防盜鏈,男子自言自語離開。該網民表示,當時隨即落樓與告知櫃台,但櫃台員工語無倫次,說自己新來,沒搞清楚就給了門卡,翌日店方再解釋,開門的男子是前一晚同一房間住客的朋友,但男子不知道其朋友已經退房,又來酒店找人。該網民指,神奇的是櫃台不僅不核實房間入住情況,也未打電話給房間內的住客確認,就直接給男子房卡,最後店方退款並要求不要報警。

Ad Block
「濾鏡粉碎機」對於測評未引起酒店管理方的重視,感到遺憾又憤怒。

「濾鏡粉碎機」對於測評未引起酒店管理方的重視,感到遺憾又憤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