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5 17:33:00

46歲男子被控藏氣槍保釋被拒 據悉不涉社會事件

分享:
警方檢取11支預壓式高壓氣槍。(資料圖片)

警方檢取11支預壓式高壓氣槍。(資料圖片)

警方早前拘捕10人,涉藏有大批高壓氣槍等,並會循是否用於破壞立法會選舉的方向調查。其中46歲男子被落案起訴一項無牌管有槍械,今日(15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保釋申請被拒,須還押至明年2月9日再訊。據了解,警方初步調查相信,被告與社會事件無關。

46歲被告黃建偉報稱經理,控罪指他在今年12月13日,在香港管有槍械,即11支槍口能量超過兩焦耳的預壓式氣槍,而沒有持有該等槍械的管有權牌照。被告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陳慧敏將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9日再訊,並拒絕被告的保釋申請。

其他被捕人士獲准保釋

警方昨日交代拘捕行動時指,被捕的10人部分曾積極參與反修例示威,並會調查檢取的槍械是否用於破壞立法會選舉。行動中檢獲11支預壓式充氣高壓氣槍,槍口動能達2,000焦耳,可輕易粉碎建築用磚瓦。據悉,黃男涉管有該11支高壓氣槍,海關截獲內含一支槍的郵包時鎖定被告,再於貨倉發現其餘10枝槍。其他被捕人士已獲准保釋候查,並須於明年1月中旬向警方報到。案件交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跟進。

相關新聞:

10人涉管有高壓氣槍及刀斧 警:部分人積極參與反修例

立法會選舉|廉署拘4人涉網上轉載貼文煽惑投白票 消息:包括前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

警方昨稱將調查被捕人士是否有意圖破壞立法會選舉。(資料圖片)

警方昨稱將調查被捕人士是否有意圖破壞立法會選舉。(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