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1-19 06:00:00

9月接任科大校長 史維:無收過中聯辦指示

分享:
(黃文山攝)

(黃文山攝)

原本明年才任期屆滿的科大校長陳繁昌,提早請辭,將於8月底離任。科大校董會昨日通過任命首席副校長史維(圖),接任成為科大第四任校長,並於9月1日正式上任。史維會見傳媒時表示,過往曾在不同場合見過中聯辦官員,但從來沒有被要求或指示跟從中聯辦政策辦事,強調會保護院校自主。

史維是繼第二任校長朱經武之後,第二位有台灣背景的科大校長。他昨日由校方安排會見傳媒,對獲委任感到榮幸,會盡最大的努力帶領科大發展。對於早前港大前校長馬斐森透露,任內曾不時收到中聯辦的「建議」,史維表示,曾在校園及不同場會見過中聯辦官員,而大學有責任全面投入社會,不會拒絕與任何團體溝通。他強調,從來沒有被要求或指示跟從中聯辦政策辦事。


科大對港獨立場不變
被問及師生可否在校園討論港獨,史維表示,大學是學術自由及開放的地方,不會限制學生討論特定議題,但強調科大早前已簽署十間大學校長有關港獨的聲明,立場不變。他又說,從來沒有與政府及中聯辦傾談有關港獨的議題。


62歲的史維,畢業於台灣清華大學,取得動力機械工程系學士學位,其後於美國密歇根大學取得航天工程學碩士及博士學位,亦是美國航天及宇航學會及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院士。他自2010年起加入科大出任首席副校長,並兼任機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學系講座教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