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1-04-30 19:00:00

【簡易食譜】挑戰韓國大熱「玫瑰」炒年糕! 4種韓食食譜教學 在家炮製韓式風味

分享:
【簡易食譜】挑戰韓國大熱「玫瑰」炒年糕!  4種韓食食譜教學 在家炮製韓式風味

【簡易食譜】挑戰韓國大熱「玫瑰」炒年糕! 4種韓食食譜教學 在家炮製韓式風味

韓國最近掀起一股「玫瑰」炒年糕風潮,無論是一般人,或是藝人都會看到他們吃這款炒年糕,在香港卻較難吃得到,但其實製作方法並不困難。以下就有4種簡易韓式食譜教學,最近都無法出國旅行,不如在家嘗試製作吧!

【玫瑰炒年糕】

最近「玫瑰」炒年糕在韓國大熱,長期佔據韓國外賣應用程式榜首,但其實玫瑰炒年糕即是番茄忌廉炒年糕,當中並沒有加入玫瑰,只是由於顏色呈粉色,被認為是玫瑰顏色才取其名字為「로제(Rose)」。比起一般韓式傳統香辣的炒年糕,加入忌廉後大大減低了它的辣度,而番茄醬汁有解膩的作用,因此吃起來極有中毒性,基本上難以停口。但製作方法其實與一般炒年糕差不多,只要調好醬汁即可,大家不妨在家也嘗試製作這款韓國最近大熱的炒年糕吧!

食材:蕃茄醬100g/煙肉 適量/芝士腸 適量
年糕 約15條/紅薯寬粉 適量(需預先浸軟)
辣椒粉 5g /淡忌廉 120mL
咖哩粉 7g/糖 8g

做法:
1.熱鑊落少許油,倒入番茄醬,再加入辣椒粉用小火翻炒。
2.加入淡忌廉在鑊中攪勻至無結塊狀,再倒入水50mL。
3.加入切好後的煙肉和芝士腸,稍微翻炒後再加入咖哩粉和糖混合均勻。
4.放入年糕和預先浸泡好的紅薯寬粉。
5.煮至收汁即可。

玫瑰炒年糕最近在韓國大熱。

玫瑰炒年糕最近在韓國大熱。

EXO成員伯賢也曾經在直播中吃過。

EXO成員伯賢也曾經在直播中吃過。

【年糕香腸串】

年糕香腸串是韓國汽車休息站、轉運站或小食店常見的小食,通常都會以他的簡稱「소떡 」(取香腸和年糕韓文字的第一個發音)稱呼他。當甜辣的醬汁遇上無人不歡的年糕和香腸,瞬間就變成一款令人愛不釋手的小吃!製作方法亦十分簡單,同樣只需製作好靈魂的醬汁便能感受到韓國的滋味!

食材:年糕 15條/芝士腸 15條
番茄醬 6湯匙/韓式辣醬 2 湯匙/糖 2湯匙
蒜蓉 1湯匙/生抽 1湯匙/白芝麻 適量

做法:
1.在平底鑊加入番茄醬、韓式辣醬、生抽、糖和蒜蓉,以小火加熱拌勻後備用。
2.煲裡加水煮滾,加入年糕煮軟,再煮芝士腸1分鐘,撈起瀝乾備用。
3.用竹籤梅花間竹地串起年糕和芝士腸,一串約可串起各三條。
4.熱鑊落油,將年糕腸串落鑊煎至兩面金黃盛出。
5.抹上醬汁,再撒上白芝麻即可。  

用來配啤酒或汽水一流!

用來配啤酒或汽水一流!

如果不喜歡韓式甜辣醬,也可改成蕃茄醬和芥末醬。

如果不喜歡韓式甜辣醬,也可改成蕃茄醬和芥末醬。

【泡菜餃子煲】

提到韓國食物的話,又怎可以沒有泡菜呢!除了泡菜炒飯、泡菜煎餅外,由泡菜製成的湯物也十分受歡迎。一般的泡菜湯味道比較濃郁,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味道太酸,因此不喜歡。而這款泡菜餃子煲則經過改良,再加入大家都喜歡的年糕和餃子,輕輕鬆鬆又能煮好一餐。如果有其他喜歡的食材,例如雞蛋、香腸等也可加進去,相較傳統泡菜湯沒有太多規範。

食材:泡菜 150g/餃子 4-5個/年糕 10片
洋蔥 1/4個(切條)/蒜蓉 2湯匙/芽菜 適量
韓式辣醬 2湯匙/生抽 1湯匙
糖 適量/鹽 適量

做法:
1.熱鑊落油,加入洋蔥和蒜蓉炒香,加入泡菜翻炒,再加入芽菜炒軟後加入清水約500mL
2.加入韓式辣醬、生抽、鹽和糖調味。
3.水滾後加入餃子和年糕煮熟即可。

較為隨心便可製作的一款湯。

較為隨心便可製作的一款湯。

【韓式拌飯】

韓式拌飯基本上是每間韓式食店都有售賣的食品,但是其實自己製作亦十分簡單,味道的好壞同樣取決於他的醬汁。而要將醬汁完美複製韓國味道,秘密武器便是加入雪碧!加入雪碧後,能令醬汁瞬間變得像在韓吃到般香甜,恍如回到韓國一樣!

食材:即食飯 1碗/肥牛 適量/泡菜 30g
紅蘿蔔 30g/蘑菇 30g/菠菜 30g
芽菜 15g/雞蛋 1隻
雪碧 2湯匙/韓式辣醬 2湯匙
生抽 1湯匙/麻油 1湯匙
蜂蜜 1茶匙/白芝麻 適量

做法:
1.將韓式辣醬、生抽、麻油、蜂蜜、雪碧和白芝麻倒在碗中,攪拌均勻備用。
2.炒熟肥牛和各種配菜,切記需分開炒熟。
3.在大碗裡放入加熱好的即食飯,輕輕打散,以免太過黏。
4.熱鑊落油,加入雞蛋,煎至喜歡的狀態後盛出。
5.分區域放好配菜,最好放上煎頭,再淋上調好的醬汁,吃前攪拌均勻即可。

Ad Block
拌飯的靈魂在於雪碧!

拌飯的靈魂在於雪碧!

記得要分開炒熟配菜,才可方便擺盤。

記得要分開炒熟配菜,才可方便擺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