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5-28 04:30:00
日報

盤點 Google I/O 2021亮點 Android 12 Material You自己揸弗

分享:
利用Material You搭配出符合用家偏好的介面。

利用Material You搭配出符合用家偏好的介面。

■[左]可選「大致位置」來取代精確位置定位。
■[中至右]可視化私隱Dashboard,容許即時禁止相關存取權限。

■[左]可選「大致位置」來取代精確位置定位。 ■[中至右]可視化私隱Dashboard,容許即時禁止相關存取權限。

 「幫緊你幫緊你」,Google在上周Google I/O 2021開發者大會上,以「Building a more helpful Google, for everyone」口號,發表一連串新功能和升級,當中的焦點必屬Android 12。新UI標榜個性化的操作體驗,由介面、私隱權限、地圖資訊以至相簿整理等,體貼用家需要,自己UI自己話事!
 

Material You設計語言
取代2014年的UI設計語言「Material Design」,今次進一步換成強調個性化的「Material You」。Android 12新介面將透過AI深度學習用家對顏色和風格的偏好,協助將相同色調的元件配搭一起,讓個人化的UI更一致。另外鎖定畫面設計更簡潔,不再彈出通知,並能自動調整亮度,兼改用加大時鐘顯示。Material You將於今秋率先在Pixel手機登場,再推展至穿戴裝置和Chrome等自家產品及應用,未來更支援第三方apps對應Material You。

可視化私隱Dashboard
個人私隱保護也是Android 12的改良重點,用家可隨時往下拉出私隱Dashboard,或透過「私隱權線」了解當前有甚麼程式,佔用了哪些裝置,容許用家即時禁止相關存取權限;未來系統如發現鏡頭和麥克風被不明程式佔用時,手機右上角更會彈出通知,用家可立即阻截關閉。此外,針對用家對提供精確定位的憂慮,今次大家可選「大致位置」作取代,又提供Private Compute Core開源技術,當進行即時字幕、當前音樂播放、智慧回覆等高度私隱內容時,官方指會將相關運算獨立於網路以外,只會儲存在手機之中。

Ad Block

提供適時地圖資訊
以往Google地圖導航及最快路線提供已相當好用,新更新將提升實景和地圖細節,並稱詳盡街道地圖於年底前將覆蓋包括香港等50個城市。此外系統又利用AI學習及所收集的路面資訊,讓駕駛者預早做好減速準備。再者,新地圖會個性化顯示合適資訊,如用家習慣早上8時開啟地圖,系統會自動標示早餐地點供用家挑選。

AI整理Google相簿
不少人沒有整理手機相簿的習慣,以往Google相簿會根據日期時間作分類,並透過人物、地點、時間標示方式,為用家整合相關的照片回顧。如今Google相簿的AI更進化至能夠辨識照片中的「相同物件」進行整理。官方在示範影片中,就憑著一個橙色背囊,整合出一次行山活動的照片集。另外更新版Cinematic moments功能模擬兩張相近照片的動態,創建更逼真的動態圖片。而全新Locked Folder讓用家設定密碼保護相簿,並率先支援Google Pixel,隨後推至其他Android裝置。

Ad Block
個性化顯示資訊,如下午5時顯示晚餐位置。

個性化顯示資訊,如下午5時顯示晚餐位置。

辨識照片中的「相同物件」整理有意義的相集。

辨識照片中的「相同物件」整理有意義的相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