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1-17 19:00:00

iOS 14.4新更新 會對非官方鏡頭零件發出警告

分享:
新更新加入了檢測相機鏡頭模組的功能,如果用戶把手機拿去第三方維修商修理,而相機鏡頭並非原廠的話,就會發出警告。

新更新加入了檢測相機鏡頭模組的功能,如果用戶把手機拿去第三方維修商修理,而相機鏡頭並非原廠的話,就會發出警告。

Apple日前向開發者和公眾釋出iOS 14.4 beta 2。這個相隔了一個月推出的測試版本,據悉會加入了檢測相機鏡頭模組的功能,如果用戶把手機拿去第三方維修商修理,而相機鏡頭並非原廠的話,就會發出警告。

過去Apple也曾加入檢測屏幕零件和電池的功能,如果不是使用原廠屏幕或電池也會發出警告。這個警告雖然不會影響手機實際操作,但使用非原廠電池就會停止電池健康度功能。

另外,iOS 14.4又在藍牙裝置新增設定,只要點擊已連結的第三方藍牙音響裝置,就會發現多了「裝置類型」選項,可以設定該藍牙裝置是汽車音響、耳機、助聲器還是喇叭,以便正確進行耳機音量測量。iPhone會追蹤耳機的音量,並在可能傷害聽覺的時候發出警告。

再者,更新還加入了運用HomePod mini內置的U1超寬頻晶片的功能,音樂可以在屋內不同位置的HomePod mini之間接力播放,當用戶的iPhone愈來愈接近HomePod mini,手機會發出震動提示,而且愈接近震動節奏就愈快,提示用戶可以將音樂接力播放。不過這個測試版只提供給少數測試者,並只限於具備UWB晶片的iPhone 11和iPhone 12系列手機。

而在Apple Watch方面,據說就會加入「Time to Walk」步行鍛煉功能,估計官方會在WatchOS 7.3加入引導式步行鍛煉功能。「Time to Walk」鍛煉會在Apple Watch接上充電器並且靠近iPhone時自動下載,而完成了的鍛煉紀錄就會自動刪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