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14 16:55:00

對沖基金橋水警告美國通脹風險仍在 直言「揸現金好過揸股債」

分享:

對沖基金橋水警告美國通脹風險仍在,直言「揸現金好過揸股債」。

近日美國公布6月消費物價指數(CPI)數據,升幅回落逾兩年低位,不過全球最大對沖基金公司橋水(Bridgewater)聯席投資總監Bob Prince則警告,美國與通脹的「戰役」尚未結束,更直言「持現金比持股債更合適」。

橋水Bob Prince:聯儲局不會減息

Bob Prince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市場假設聯儲局很快會快寬貨幣政策是錯誤,指出「聯儲局不會減息」,又指局方不會按市場反映去實行;他又補充,通脹儘管已下降,但仍屬過高水平,而目前最大風險是工資持續強勁時,能源價格將反彈,有機會推動通脹反彈。

Bob Prince又估計,聯儲局可能會維持利率水平,以回應市場減息的預期,來達至收緊貨幣政策效果。

對沖基金橋水警告美國通脹風險仍在,聯席投資總監Bob Prince直言「揸現金好過揸股債」。(資料圖片)

橋水:揸現金好過揸股債

現時美股因為預料加息周期即將告終而大升,美國債券回報率亦走高,致資金流入以尋求收益,不過Prince認為,目前不是持有債券或股票等資產的好情況,「補充現金目前是一個有吸引力的替代選擇」。

至於有關橋水基金,Bob Prince表示今年以來表現相對平穩,他坦言今年1月時曾出現跌幅,但未有提供確實數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