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0-12-29 12:00:00

主子有糖尿病 狗奴患病風險高38%

分享:
「狗奴」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會影響主子的日常。(互聯網圖片)

「狗奴」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會影響主子的日常。(互聯網圖片)

不少人都有飼養寵物作伴,成為每天悉心侍奉的「狗奴」、「猫奴」,日對夜對下不止感情日深,連健康也可能變得同步。瑞典一項研究便發現,若主子患有糖尿病,「狗奴」患慢性病風險則會增加38%。

其實貓狗也會患糖尿病,而且症狀跟人類的糖尿病臨床症狀很相似,包括口渴、多尿、體重減輕等,而風險因素亦與人類相似,如過度飲食、肥胖、缺乏運動等。

而該項刊載於《BMJ》的研究,共分析了瑞典30多萬對人與寵物的健康關係。結果發現,寵物狗患有糖尿病時,主人患病的風險會增加38%,相反若主人有糖尿病則狗狗患病風險也會上升28%。

研究並沒有分析寵物與主人的生活方式,但相信「狗奴」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會影響主子的日常,相反比較自我的貓貓則不太受主子的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