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1-05-07 15:00:00

糖尿病前期丨能倍增重大心臟不良事件風險

分享:
糖尿病前期人士出現重大心臟不良事件的比率達18%。(互聯網圖片)

糖尿病前期人士出現重大心臟不良事件的比率達18%。(互聯網圖片)

跟患上2型糖尿病相比,空腹血糖值介乎100至125mg/dL,血糖水平屬於正常與糖尿病之間的「糖尿病前期」,往往因病徵不明顯而被都市人忽略其危險性。美國心臟病學學院一項將於本月16日(當地時間)發表的網上演說,由Adrian Michel博士進行的研究報告,指出患上糖尿病前期,較正常血糖水平的人更能倍增發生重大心臟不良事件,如心臟病發、中風等風險,並指全美平均每4個死亡事件,便有一項跟上述情況有關,呼籲大眾要及早正視問題。

Adrian Michel博士從密歇根州最大醫療服務系統「Beaumont Health」分析2006至2020年近25,000位人士的身體數據,並作平均5年隨訪跟進,發現糖尿病前期人士出現重大心臟不良事件的比率達18%,較正常血糖水平的11%為高,而且排除其他身體和環境因素後,仍得出上述關係。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就算糖尿病前期人士回復正常血糖水平,其患病風險依然較正常人士為高。為此博士認為預防勝於治療,勿讓自己變成糖尿病前期一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