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17 16:31:00

恒大債務風波|恒大汽車洽售瑞典電動車公司

分享:
恒大汽車旗下瑞典電動車公司正洽售。(資料圖片)

恒大汽車旗下瑞典電動車公司正洽售。(資料圖片)

外電報道指,恒大汽車(708)旗下瑞典公司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NEVS)首席執行官Stefan Tilk指,正與美國和歐洲的風險投資公司及行業合作夥伴等潛在買家,洽售公司。

Stefan Tilk表示,集團仍有資金可維持「一段時間」,目前正與想法相同並希望進入電動車領域的公司磋商,並指數個投資方均表示有興趣,若能渡過難關,或會再招聘以擴大至原本計劃的規模。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NEVS估值或達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恒大汽車在2019年收購NEVS進軍電動車市場,惟早前NEVS宣布裁員約300人。至於NEVS於2012年收購瑞典汽車製造商Saab後,專注建設其行動生態系統PONS,這是一個用於智慧城市和大學校園的自駕共享網路。

越地傳棄購恒大中心

另外,日前外電引述兩名知情人士指,中國恒大集團(3333)的香港總部出售計劃中,潛在買家之一的越秀地產(123)已退出。報道指越地董事會反對收購,主要因為擔心恒大的債務困局令收購複雜化。恒大在2015年斥資約125億元收購位於灣仔的中國恒大中心,惟據指恒大以約100億元證券化商品為交易融資,意味出售可回收的資金有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