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01 15:23:00

統計數據|內地上月財新製造業PMI見9個月低

分享:
內地2月財新製造業PMI降至50.9,連降三個月,見去年6月以來最低。(資料圖片)

內地2月財新製造業PMI降至50.9,連降三個月,見去年6月以來最低。(資料圖片)

內地製造業活動連續3個月放緩!2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報50.9,雖連續第10個月位於擴張區間,但已連降3個月,見去年6月以來最低。

製造業供給、需求繼續維持擴張態勢,但擴張速度放緩。2月生產指數和新訂單指數分別錄得過去10個月和9個月最低。外需繼續拖累總需求,新出口訂單指數連續第二個月大幅低於榮枯線。調查中,受訪企業強調冬季海內外新冠肺炎疫情對市場景氣度的負面影響。受供求增速放緩影響,就業市場繼續承壓,2月就業指數連續第三個月位於收縮區間,且降幅有所擴大。市場恢復節奏放緩後,企業並不急於補充員工離職後的空缺。儘管如此,當月積壓工作數量仍出現9個月來首次下降,顯示市場需求疲弱。

財新智庫高級經濟學家王喆表示,2月製造業復甦動能進一步減弱,供求增速放緩,就業壓力增加,通脹壓力持續增加。儘管如此,企業對未來預期更加樂觀,市場信心主要來自過去一年多疫情防控經驗的積累,尤其是不利的秋冬時節即將結束的因素。目前看來,既要精心呵護後疫情時代經濟復甦的態勢,又要給予通脹足夠的重視,是政策面臨的主要挑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