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06 20:09:00

虛銀動態|渣打斥8億新加坡拓虛銀業務

分享:
渣打夥BetaPlus於新加坡拓虛擬銀行服務。(資料圖片)

渣打夥BetaPlus於新加坡拓虛擬銀行服務。(資料圖片)

渣打集團(2888)進一步拓展虛擬銀行業務。渣打旗下全資附屬公司SCBSL與職總創優企業合作社旗下BetaPlus,就新加坡合資企業SC Bank Solutions訂立一份股東協議,分別持有SC Bank Solutions六成及四成已發行及已繳足股本,分別出資1.44億新加坡元(約8.3億港元)及9,600萬坡元,該合營將專注拓展虛擬銀行服務。

截至今年6月底,SC Bank Solutions總資產為7,000萬坡元,稅前虧損為4,400 萬坡元,去年底獲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授予全面銀行牌照。

渣打指在新加坡成立虛擬銀行屬集團整體數碼化戰略重要部分,預計有關業務在短期內暫不會提供有意義的收益貢獻,惟有潛力在中期創造價值。

這是渣打繼在港夥拍電訊盈科(008)及攜程集團(9961)合作推出虛擬銀行Mox後,第二間持牌虛擬銀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