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1 15:59:00

東京奧運|中國首奪田項奧運金牌 美國變形俠醫得銀牌

分享:
鞏立姣為中國贏得田項首面奧運金牌。(路透社)

鞏立姣為中國贏得田項首面奧運金牌。(路透社)

東京奧運女子鉛球賽事,中國的鞏立姣以20米58交出個人最佳成績奪得金牌,是中國田賽項目於奧運獎牌零的突破。不過,其出色的表現亦不及美國對手、銀牌得主桑達絲搶鏡,事關她染了一頭綠髮,又戴上一個「變形俠醫」口罩,成了全場焦點。

第4次出戰奧運的鞏立姣,過去曾獲得過第4、銅牌和銀牌,她在今屆東京奧運發揮出超水準,3次投擲都超過20米,最後第5投更交出個人生涯最佳成績20米58,不但是中國在奧運首面田項金牌,亦是今屆賽事的第22金。

「變形俠醫」桑達絲今天於力量上輸了給中國對手。(路透社)

「變形俠醫」桑達絲今天於力量上輸了給中國對手。(路透社)

桑達絲;很多人期待我變身變形俠醫

不過,論焦點一定落在奪得銀牌的美國選手桑達絲身上。這名25歲選手於預賽時已戴上「小丑」面罩,加上將頭髮染成藍、綠色,因而在網路上掀起話題。周日決賽時,她又變成「變形俠醫」,投出19米79為美國贏得銀牌,而新西蘭選手亞當絲便以19米62獲得銅牌。

賽後桑達絲自言是故意變身:「我一開始是想歌頌小丑的,這樣可以做成一些話題。後來我知道很多人都很期待我變身變形俠醫,所以我決定轉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