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4 17:15:00

東京奧運|加素當選奧委會運動員代表 以1888票膺票王

分享:
加素(左)以高票當選為奧委會代表。(路透社)

加素(左)以高票當選為奧委會代表。(路透社)

東京奧運會舉行期間,國際奧委會亦就4名運動員代表進行改選,其中西班牙籃球員加素(Pau Gasol)、意大利泳手柏歷堅妮(Federica Pellegrini)、日本劍手太田雄貴,以及波蘭女單車手(Maja Martyna Wloszczowska)當選。

國際奧委會在東京奧運期間,舉行運動員代表的改選,以選出4名運動員代表。在約30名獲提名的運動員中,加素獲最多的1,888票當選,而第2是Wloszczowska,得1,674票,至於柏歷堅妮以1,658票排第3,而太田雄貴得1,616票排第4。另外,獲提名的運動員,還包括中華台北羽毛球手周天成,他獲得609票。

意大利泳手柏歷堅妮當選為奧委會代表(路透社)

意大利泳手柏歷堅妮當選為奧委會代表(路透社)

任期至洛杉磯奧運

當選的4名代表,因為東奧延期令任期由以往8年改為7年,直至2024年洛杉磯奧運再改選。每屆夏季奧運都會選出4至5名運動員代表,而冬季奧運亦會選出2至3名代表,任期至再一屆的夏季或冬季奧運,即8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