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7 12:48:00

東京奧運|廣田彩花十字韌帶受傷堅持上陣 日本羽毛球女雙熱血晉8強

分享:
廣田彩花於比賽時右膝戴著一個明顯的護膝。(路透社)

廣田彩花於比賽時右膝戴著一個明顯的護膝。(路透社)

日本頭號女雙、現今世界第一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於周二的東京奧運羽毛球女雙分組賽,以局數1:3不敵印尼組合,但依然以小組第2名晉級8強。事實上廣田彩花今次奧運於6月便十字韌帶受傷,要帶上護具出戰,依然打入8強已近乎奇蹟。

廣田彩花受傷,便要隊友福島由紀多多補位。(路透社)

廣田彩花受傷,便要隊友福島由紀多多補位。(路透社)

作為日本羽毛球女雙代表,福島由紀/廣田彩花於今次奧運分組賽首兩戰連勝,周二對印尼組合Greysia Polii/Apriyani Rahayu時首局戰至刁時以22:24先輸一局,之後以21:13追平局數後,於第3局無以為計,以8:21落敗,最終以局數1:2不敵印尼女雙組合,分組賽2勝1負下以小組次名晉級8強。

事實上,廣田彩花於比賽時右膝戴著一個明顯的護膝,場上亦失去了過去出眾的橫移速度,明眼人亦看得出她受了重傷。

福島由紀及廣田彩花曾代言運動內衣品牌。

福島由紀及廣田彩花曾代言運動內衣品牌。

廣田極速復出為戰東京奧運

廣田之後接受日本《羽球雜誌》訪問時,便承認自己右膝十字韌帶在今年6月的國家隊訓練營受了傷。她指自己現在狀態亦未十足:「那時我以為自己無法登上這個舞台,但我一直沒有放棄,繼續復健訓練,堅相自己肯定能回來。在醫院的醫生、團隊工作人員和隊友的支持下,終於康復回到球場了。目前大概已經恢復了70至80%,我將和福島前輩一起繼續挑戰今屆奧運。」

據過去病例,嚴重的十字韌帶撕裂要休息近一個球季才可復出,就算是輕傷最快亦要休養4至6個星期,如今廣田彩花1個月後便復出,其帶傷都堅持上陣的決心認真熱血。

東京奧運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日本乒乓混雙挫中國奪金 水谷隼、伊藤美誠背後藏感人兄妹情

東京奧運|中國女排兩連敗 直落3局不敵美國

東京奧運|港兩代金牌得主對談 李麗珊訪張家朗:等咗廿多年搵人接我金牌

東京奧運|張家朗奪金 陳約臨採訪變示愛︰送飛吻俾你

東京奧運|張家朗奪金背後的男人 法籍教頭似足吳孟達紅爆網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