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30 19:35:00

東京殘奧會︱梁育榮意外不敵對手仍晉級 與劉慧茵楊曉林齊闖八強(不斷更新)

分享:
劉慧茵在分組賽取得全勝晉級。(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圖片)

劉慧茵在分組賽取得全勝晉級。(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圖片)

東京殘奧會進行至中段的第6個比賽日,今日(30日)香港代表中僅有硬地滾球的分組最後一場比賽。其中在混合BC4級,香港的劉慧茵上午大破斯洛伐克的Martin Streharsky,以3戰全勝取得晉級資格。而下午上陣的梁育榮,就在最後一戰的最後一輪才以4:6不敵巴西代表,但仍獲次名出線。至於黃君恒雖然以5:3擊敗日本的江崎駿,分組取得第2但未能出線。

港隊代表今日只有硬地滾球的比賽,而混合BC4級成為港隊最大獎牌目標。連挫克羅地亞及加拿大代表之後,劉慧茵分組面對之前已連輸2場的Martin Streharsky,最終亦以8:1的比數大勝對手。至於黃君恒在最後一場,對日本江崎駿,雖然江崎首輪以3:0領先,不過之後黃君恒逐漸追上,先於次輪取得1分,之後再於第3輪取得3:0的分數,總比分以4:3反先,最後以5:3的分數,擊敗江崎,分組2勝1負,但未能取得前2的最佳第二名出線。

黃君恒今日擊敗日本代表,等待其他比賽才確認能否晉級半準決賽。(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圖片)

黃君恒今日擊敗日本代表,等待其他比賽才確認能否晉級半準決賽。(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圖片)

梁育榮被對手反勝

至於下午的比賽,梁育榮在最後一戰對巴西的Eliseu dos Santos,梁育榮首三輪一直佔先,一度以4:1領先對手,但對手卻於最後一輪取得5分,以6:4反勝梁育榮,不過梁育榮仍以最佳次名晉級。分組賽的6組首名直接晉級,而2個最佳成績的次名亦可取得出線,故黃君恒仍有待之後的組別完成比賽才能確定能否出線。而目前他以在已完成的3組次名中排第2。梁育榮與劉慧茵在半準決賽都會對上斯洛伐克代表。

何宛淇謝德樺贏波仍未能晉級

至於在BC3級的何宛淇及謝德樺,同樣在最後一仗擊敗對手。其中何宛淇最後一戰以3:1擊敗葡萄牙的Jose Macedo,與南韓的Kim Hansoo同樣取得2勝1負,但因為Kim Hansoo之前分組贏過何宛淇,故何宛淇分組只排第2。而同樣出戰BC3級的謝德樺,最後一戰亦以3:2的比數擊敗日本的河本圭亮。在該組別完成所有比賽後何宛淇在6組次名排第3,僅以得分不及俄羅斯殘奧會代表而未能出線,而謝德樺亦未能取得出線資格。

在壓軸的BC2級,香港的楊曉林雖然開賽被葡萄牙對手Abilio Valente先取得2分,不過在之後兩輪連取4分反先,最終楊曉林以4:3擊敗對手,取得分組賽3連勝,同樣晉級明日的八強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