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06 11:35:00

東京殘奧會︱香港團長指殘疾運動員獎金難與健全比較

分享:
香港代表團團長胡小玲(右三)指殘疾運動與健全性質不同,獎金難以比較。(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圖片)

香港代表團團長胡小玲(右三)指殘疾運動與健全性質不同,獎金難以比較。(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圖片)

東京殘奧會昨日(6日)結束,香港代表贏得2銀3銅的成績。在早前的運動員訪問中,取得1銀1銅的硬地滾球代表梁育榮曾表示,殘疾運動員與健全運動員獎金不應差太遠,香港殘奧代表團團長胡小玲表示,雙方的本質上不同難以比較,但指隨着更多人認識殘疾運動,贊助或會有提升。

殘奧會昨日閉幕,今屆是香港最受關注的一屆殘奧會。胡小玲今日接受港台訪問時表示,今屆殘奧會在政府購入直播權,以及承接奧運的氣氛下,運動員得到很多市民的支持,而這成了運動員的動力。

她又指,過去一年因為疫情延期及無法外出比賽,令比賽增添更多不明朗因素。而在比賽期間又減少了與人的交流以及有嚴格的防疫限制,故此難以與以往比較。不過她指,香港運動員出色的表現,相信市民是可以透過直播看到。

相信資助會有提升空間

被問到會否認同及爭取,讓殘疾運動員及健全運動員的獎金及資助可以相同或是更接近。胡就表示,由於殘疾運動與健全人士運動在性質上不同,焦法直接比較。不過她指,由於以往殘疾運動缺少國際賽直播,外界對他們的認知不多,很多界別對他們都不了解,但經過今次的殘奧會得到正面的報道,相信會增加市民的認知,她相信殘疾運動員的贊助及資助額仍有提升的空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