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21-10-07 04:30:00
日報

魷魚遊戲|K-drama入圍 牛津字典新增26韓式英文單字

分享:

南韓在近廿年來不論在娛樂影視、化妝護膚品、科技產品等方面皆發展迅速,韓風威力風靡全球!就連最具認受性的英文字典之一、《牛津字典》9月份亦新收錄了26個韓式英文單字。

早於2016年「K-pop」一詞已被錄於牛津字典,而近年大熱的韓劇席捲全球,Netflix現正播放的《魷魚遊戲》有望成為收視率最高的影集,所以今次「K-drama」也被列入牛津新增的新單字。其他收錄的新字包括:紫菜飯捲(kimbap)、韓式燒肉(bulgogi)、吃播(播主在與觀眾互動時吃大量食物,mukbang)、韓服(Hanbok)、飯饌(韓式小菜,banchan)、撒嬌(aegyo)、韓流(hallyu)等。

另外,還有香港人都熟悉的fighting(加油),雖然這字在英文解作對抗或打架,但在韓語fighting有加油或撐住之意!

牛津字典新增26韓式英文單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