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07 06:00:00

許金山案 專家批違研究倫理 辯方:兔子循環再用

分享:

中大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許金山(圖),涉用瑜伽球殺妻女案續審。被告曾稱,案發前以一氧化碳及兔子做實驗,研究如何治療一氧化碳中毒的病人,港大麻醉學系臨床教授艾明高昨續以專家證人身份作供,指被告未經倫理委員會批准便以兔子做實驗,認為嚴重違反研究倫理,但辯方反駁,該兔子是在其他學系實驗中用過,只是人道毀滅前「循環再用」。

 

艾明高又指,兔子的大小雖與嬰兒類似,但生理構造不同,實驗結果難應用於人類。艾明高亦說,被告研究的範疇,早已有多個類近研究;辯方指,艾明高所引用的文獻大多在40至80年前,當中治療一氧化碳中毒的技術已有重大改進,艾明高同意。隨著艾明高作供完畢,控方已完成舉證。辯方透露許金山不會出庭自辯,案件今續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