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01 05:00:00

八成認同到海外就業可拓視野

分享:

於海外讀書或工作,相信都有助擴闊視野。青年協會青年研究中心成立的「青年創研庫」於9月調查520名在職或待業青年,逾八成受訪者認為到海外就業均有助開拓國際視野(88.3%)、提升語言能力(82.5%)、提升人際溝通技巧(80.2%)及增強解決問題的能力(80.2%)。但70.8%認為獲得海外就業機會並不容易。
 

研究又深入訪問多位專家,以及20名曾經或正在海外就業的18至34歲本港青年。受訪者普遍認同,海外就業經驗對提升個人眼界和歷練有正面影響,同時能增強外語、社交和解難等通用就業能力。

但若以工作假期的方式前往海外就業,並從事不直接相關的行業,易受到僱主或人事經理的質疑。如有個案指,有僱主在聽到工作假期時,便指那只是吃喝玩樂,對求職沒有幫助。青年創研庫「經濟與就業」組別召集人陳浩升(圖)表示,具海外經驗的本地人才有助企業在全球競爭中拓展海外市場,建議當局推出計劃,向派駐年輕管理人才往海外主要或新興市場的企業提供資助,以加強企業管理人才掌握該等市場的經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