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06 04:30:00
日報

墮樓科大生仍危殆 警:傷者或以為矮牆外有平台

分享:
大批人士在醫院為傷者集氣。(林俊源攝)

大批人士在醫院為傷者集氣。(林俊源攝)

22歲姓周科大學生於周一凌晨疑為避催淚彈於將軍澳屋苑停車場墮樓,據指,昏迷指數只有最低的3分,未有好轉,至昨日情況仍然危殆,須打強心針及以呼吸機維生。至於確實事發經過,警方昨晚首次交代事件否認曾阻救援,並指停車場閉路電視無拍攝到受傷情況,但初步懷疑傷者誤以為分隔停車位及走廊的矮牆外有平台,因而不幸墮下,而真正事發經過仍有待調查。

傷者親友到醫院探望。(林俊源攝)

傷者親友到醫院探望。(林俊源攝)

受傷學生仍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消息指,他顱底及面頰骨折,有內出血及血塊,顱內壓偏高及腦幹受壓,另外盆骨骨折,腹腔同樣有內出血情況。據悉,目前情況相當差,昨一度傳出轉壞消息,但消息指,仍未到要做腦幹死亡測試階段,周同學已接受過2次手術包括切除部分腦組織以降低腦壓。

其家人、科大師生昨再到醫院探望,亦有其他公眾人士到場支持,此外有大批傳媒在病房外守候,由於人數眾多,醫院擺放圍欄以保持通道暢通。

事件逾40小時,警方昨晚9時終回應,東九龍總區高級警司傅逸婷表示,對事件非常難過和傷心,向家人致深切慰問並高度關注事件。她解釋,當晚凌晨20分左右,逾百示威者堵塞馬路,警方派員到場處理,確保行車暢順及維持社區秩序,期間有人向警方拋擲硬物,包括有人從停車場向警方投擲,警方多次要求示威者離開無效後,發射多枚彈藥包括44枚催淚彈驅散。

對於網上有人指控警方推傷者下樓,她嚴正聲明絕無此事。她亦否認警方曾阻撓救護車到場救治傷者,強調救護員到場前應沒有遇見任何警員。警方進入停車場後到2樓始知道事件,對於有人接受傳媒訪問期間,稱警員曾向協助救援的人士舉槍及警棍,她承認當時有警員曾帶同裝備進入停車場驅趕場內示威者,亦曾以裝備指向他們,但強調,沒有干預任何救援工作或驅趕任何救護人員,並指相關情況已獲消防處確認。消防處晚上回覆指,消防人員最初接觸傷者時,並沒有警察在場;對於網上有傳協助消防人員的義務急救員曾被警員要求離開,消防處則指,由於人員當時正專注為傷者急救,並無注意相關情況。

東九龍總區刑事部總警司胡家欣指,初步調查後懷疑傷者誤以為3樓停車場跟2樓一樣,分隔停車位及走廊的矮牆有平台,因而不幸墮下;警方凌晨1時05分嘗試入停車場,當時消防已為傷者治理,強調此前沒有警員進入停車場。

 

案發停車場2、3樓有不同布局。(資料圖片)

案發停車場2、3樓有不同布局。(資料圖片)

停車場閉路電視未拍攝到事發經過
他又指,相信傷者約在零時45分至1時期間墮樓,而當時警方曾在唐俊街施放催淚彈並與傷者相距至少120米。警方曾翻查閉路電視,但暫未有發現有拍攝到事發經過的片段,會繼續尋找附近閉路電視片段及目擊證人,又呼籲該在停車場泊車的司機提供資料包括行車紀錄儀,警方提供熱線2726 6284。

另外,剛在上海出席活動的特首林鄭月娥稱,對市民在衝突中受傷感傷心,包括受傷科大同學,致以深切慰問及祝願早日康復。她稱墮樓事件仍在調查,不宜妄下定論。科大校長史維昨亦曾到醫院探望,晚上再向師生發信指已去信領展索取相關閉路電視片段,亦已去信警務處長冀提供指引,若示威期間警方施放催淚彈公眾如何保護自己,今午5時舉行公開論壇與學生繼續對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