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14 04:30:00
日報

開考在即 文憑試下周五開考 楊潤雄:機會很大

分享:
楊潤雄指考場將較「闊落」。(資料圖片)

楊潤雄指考場將較「闊落」。(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原定3月27日開考的中學文憑試DSE,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至不早於4月24日(下周五)開考,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於電台節目表示,暫仍以此為目標,近日確診數字似有回落,如期開考的機會很高,但重申疫情變化快,若數字再飆升威脅考生健康不排除再延期。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若未來10日無不明源頭本地感染個案的話,才可安全如期開考。


距離暫定開考日期不足兩星期,楊潤雄指,仍不敢「講實」開考日期,難處在於每日的確診數字均「上上落落」,舉例3月27日預備開考前,每日確診數字也不高,但考慮將有很多外地返港人士,疫情或難受控,所以決定延期,重申要平衡考試重要性及學生健康風險。他指出,已跟考評局及學校相討考試安排,加強防疫措施,例如試場枱與枱之間保持1.8米距離。


中小學則復課依然無期,停課逾兩個月,學校雖改以網上授課為學生保持進度,但小學教師胡老師認為,網上授課或受軟件及硬件影響,影響觀察學生是否了解、吸收教學內容,難照顧學生學習差異。九龍城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會長曾慶華表示,家長會配合學童家中上課,避免他們分心,例如減少噪音,但認為始終老師僅以鏡頭觀察學生,難掌握學生學習真實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