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1 04:30:00
日報

中斷六四事件悼念活動會議 Zoom:已解僱涉案華員工

分享:

美國司法部上周五公布,起訴美國視像會議軟件公司Zoom駐中國的前軟件工程師金新江(音譯、Xinjian Jin),指控他自2019年起透過公司系統串謀審查言論。金被指與中國執法和情報部門有聯繫,在5月至6月最少中斷4個視像會議,包括六四事件悼念活動會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出金新江的照片通緝他(圖),Zoom則在網誌稱,已展開內部調查,並以違反公司政策為由解僱金新江,其他涉事員工在調查期間須停職。該公司強調,無跡象顯示公司資料洩露給中國政府。Zoom在網誌解釋,在2019年9月,中國在無警告下關閉該公司在中國的服務,事件影響其國際用戶,而那時Zoom仍是一間小公司。他們與中國政府協商,對方要求Zoom承諾遵守中國法律,包括在公司內部指定一名與中國執法部門聯絡的人員,Zoom同年10月委任了金,而美司法部公布有關指控前並未通知該公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