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1 14:20:00

軍事政變|緬甸所有銀行將暫時關閉 國際關注事件

分享:
緬甸發生軍事政變,所有銀行將暫時關閉,國際關注事件。(AP)

緬甸發生軍事政變,所有銀行將暫時關閉,國際關注事件。(AP)

緬甸軍方拘留國務資政兼外長昂山素姬及總統溫敏等多人後,緬甸軍方宣布實施緊急狀態1年,權力移交軍方總司令。《路透社》報道,緬甸銀行業協會在一份聲明中稱,由於當前政治形勢下網絡連接不佳,緬甸各銀行周一將暫時關閉所有金融服務。

聲明表示,各銀行將向央行申請暫時關閉,並在計劃重啟服務時告知央行。

另外,緬甸的仰光證券交易所公布,由於網絡連接問題,市場將從今天起暫停交易,直至另行通知。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強烈譴責緬甸拘押昂山素姬和其他政治領導人的行動,敦促軍方領袖尊重緬甸人民的意願。

聯合國發言人杜哈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這種局勢發展對民主化改革造成沉重打擊,所有領導人必須以緬甸民主化改革利益為重,進行有意義的對話,避免暴力,充分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

美國白宮發聲明稱,反對任何嘗試推翻選舉結果或損害緬甸過渡至民主體制的行為,並警告若緬甸當局不扭轉做法,美方將對需負責的人士採取行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日本正密切關注緬甸局勢,但暫時無意從緬甸撤僑。

澳洲總理莫理遜形容事件「令人困擾」,西方國家對緬甸抱有希望,希望緬甸人想達成的事能成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