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1-01-29 04:30:00
日報

【HOUSE730搵樓大本營】創新銷售手法 海外物業打出一片天

分享:

近年本港樓價居高不下,部分港人因此轉攻海外物業,有地產代理趁勢捕捉商機,世紀21中華物業有限公司董事楊官華(Alex)就是當中表表者。
 

自2013年起開始銷售海外物業的Alex,最初有意進軍海外物業的原因,源於政府在2010年起推出「辣招」,令二手成交量急跌,加上一手樓銷售改用抽籤制後,對實力雄厚的大型代理更為有利,導致行業歸邊現象發生。Alex因此決定轉攻海外物業。

Alex首先看中的是日本物業的商機,因日本物業的佣金相較本地物業高,對投資者而言,當地消費指數高,租金有一定保障。而為了更好地經營日本物業,他特別派駐同事前往日本居住及聘請日本人工作,在當地深耕細作,並且提供租務託管等增值服務,務求做到一條龍服務。

Alex指,該行每次舉辦日本物業展銷會均有數百人出席,首兩年已錄過千宗成交。賣日本樓略有成績,他於2014年將買賣日本樓的心得結集成書,亦因此吸引了不同地方如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等地的發展商邀請Alex合作,因此他亦有銷售不少馬來西亞物業。

Alex認為,每個地方的物業都有特點,當中日本物業吸引人之處,在於入場費相對低廉,單位售價最平由數十萬港元起,但租金回報率卻可以高達6至10厘,10多年便能回本,適合投資收租。而馬來西亞則勝在樓價及生活指數相對發達國家為低,吸引不少退休人士進駐。

Ad Block

至於英國及澳洲物業,他指,因近年不少人移民兩地,故該兩地是近年海外物業成交之冠。而新加坡法制完善,租金水平亦不俗,缺點是入場費貴,較適合有實力的買家。


網上開拓大灣區市場
去年新冠肺炎令全球航空業幾近停頓,售賣海外物業為主的Alex自然亦大受影響,但一如當年以海外物業打出一片天,他亦轉於在Youtube上直播,銷售大灣區物業,更在直播中以航拍及單位內籠以VR拍攝,介紹項目周邊環境及單位間隔,加上內地物業「網簽」盛行,身在香港亦能輕鬆購入大灣區物業,令不少人直播未完已落訂,成功開拓大灣區市場。

Ad Block

他更在疫境中再下一城,在去年初斥資高達10億日圓(折合7467萬港元)購入一間日本中小型發展商,實行起樓銷售物管一條龍。另外,他亦成功與本港一間老牌旅行社合作,準備在通關後舉辦睇樓團,協助客人實地睇樓。

House730專欄逢星期一及五刊登

http://bit.ly/3n8QucA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