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3 13:54:00

《彭博社》:滙豐正遴選王冬勝接班人 廖宜建王雲峰呼聲高

分享:
《彭博社》報道,滙豐正遴選王冬勝接班人,廖宜建王雲峰呼聲高。(彭博社網站截圖)

《彭博社》報道,滙豐正遴選王冬勝接班人,廖宜建王雲峰呼聲高。(彭博社網站截圖)

《彭博社》引述不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滙豐控股(0005)已非正式啟動遴選工作,以找尋現年69歲集團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的接班人。

相關新聞:【孟晚舟案】加拿大法院審理要求放寬保釋條件申請

報道指,滙豐因牽涉到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事件,受到中方責難,王冬勝在修復中美關係中一直扮演重要角色,滙豐未來為了繼在中國發展,新任亞太區行政總裁需要廣泛人脈,而且可與中國官方建立長遠的關係。消息人士認為,現任48歲匯豐亞太區環球銀行業務負責人廖宜建和55歲中國區行政總裁王雲峰呼聲相當高。

報道又指,王冬勝正在指導廖宜建和王雲峰,並在內部及外部廣撒網,希望在退休前加強中國團隊。

王冬勝是中國全國政協委員,自2010年擔任滙豐亞太區行政總裁,早前已經延長了在滙豐的任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