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5 17:20:00

《議事論事》播六四長跑片段 李百全:或要求負責人賠償

分享:
李百全指,會嚴肅調查上周節目《議事論事》尾段播放六四長跑片段。(資料圖片)

李百全指,會嚴肅調查上周節目《議事論事》尾段播放六四長跑片段。(資料圖片)

港台節目《議事論事》上周五的一集,尾段播放六四長跑片段,被編輯委員會指事前未獲同意,其後有關片段在網上重溫版本刪除。廣播處長李百全今日在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上解釋,指製作團隊涉嫌偏離「編輯管理機制」,將嚴肅調查及跟進,如果涉及公務員,會按懲處機制處理;如果涉嫌不適當運用公帑,當局可用《公共財政條例》處理,向負責人士追討賠償。

李百全指,港台的編輯自主,並非個別製作團隊編輯自主,是由管理層組成的編輯委員會負責最終決定,再向員工下達,而過去3個月,僅在臨播出時抽起3個節目,包括《香港故事》、《議事論事》及《鏗鏘集》。他另指,港台有少數公務員拒絕宣誓而離職,日後會加強員工培訓,包括認識《憲法》、《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等,亦希望在通關後,恢復與內地電視台及電台交流和合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