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6 04:30:00
日報

「我好保守 唔算進取」 施永青:樓價升15%

分享:
施永青(右)指今年「小陽春」提早出現,主因是第四波疫情所積壓的購買力被釋放。

施永青(右)指今年「小陽春」提早出現,主因是第四波疫情所積壓的購買力被釋放。

今年樓市「小陽春」提早在農曆新年前出現,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昨出席中原線上記者會時表示,本港樓市「最壞情況已經過去」,若新冠肺炎疫苗普及,疫情將會好轉,經濟活動復甦,當投資氣氛回暖,樓價絕對有能力上揚,看好本港今年全年樓價升約15%,「我個人好保守,呢個預測唔算好進取。」
 

施永青認為,「小陽春」提早出現主要是由第四波疫情所積壓的購買力被釋放,農曆年後相信交投有機會回落。目前市場主要由1,000萬元以下物業主導,豪宅市場受封關影響缺乏海外投資者,料待至今年中後期表現才明顯好轉。他指,在政府的壓抑樓市政策如辣招及新按保下,加上過去大部分消息都對本港樓市不利,如社會運動、疫情、失業率飆升、港人看淡香港前景決定移民等,本港樓價是「受盡壓抑」,料今年樓價走勢視乎以上因素表現,但相信樓市「最壞情況已經過去」。


中原今年目標營業額56億
施永青兒子、中原集團行政總裁施俊嶸對本港樓價走勢保持謹慎樂觀,料今年全年升約5%。他對內地樓市今年看法更樂觀,認為內地受外圍環境影響較小,以及有「內循環」概念,相信會有更好表現。被問到中原集團今年發展,施俊嶸稱今年主力發展中原網頁及手機應用程式(App),著重應用新科技如大數據分析、VR等,加強客戶體驗,料每年投放約1億元。他又稱,集團今年目標營業額定為56億元,並將會增加人手以推進業務發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