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2 16:42:00

【全民檢測】陳肇始︰首日逾12萬人參與量大 暫未有確診數字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昨日(1日)展開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首日共有超過12萬名市民完成檢測,預約出席人數逾9成,由於檢測數量大,加上如有任何確診個案,需交由衞生署覆檢,所以暫未有任何確診數字。

截至中午12時,有約74.5萬人已預約進行檢測,對於有人質疑預約檢測人數不多,成效不大,陳肇始指這是自願檢測,但若想更有效知道社會整體情況,並隔離社區中的隱形患者,自然是愈多人參與愈好,將視乎疫情進展,考慮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及放寬更多處所開放。

另外,被問到為何進一步放寬晚市堂食多一小時,而非更多時間,陳肇始指當局了解到部分市民工作較遲下班,希望取得平衡,若堂食只到晚上9時是比較趕,所以稍為放寬,但若放寬太長時間,將增加感染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